close

sky  

photo credit: 浦公英

 

 

 

親愛的小百合,

 

恭喜你考完高中聯考,

並且即將邁入大學生涯

 

十八歲的你,

對未來一定充滿憧憬吧?

 

你一定認為自己無所不能,

無堅不摧吧?

 

就像小學老師常常說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對吧?

 

今天, 我寫這封信給你,

是想告訴你未來十年會發生甚麼事,

讓你有個心理準備

 

 

你會發現大學沒有你想像中的容易

 

認真讀的科目往往考的最差

隨便唸唸的卻考的最好

 

你還會發現你智商沒有想像中的高

 

念了一個禮拜的生物會被死當

身邊從不念書的路人卻拿了97

 

 

你會發現教授說的話跟政客一樣不可信….

 

必考的題目絕對不考

不會考的卻一定會考

 

你還會發現人生沒想像中的公平

 

不勞而獲的例子滿街都是

努力向上卻原地踏步的大有人在

 

 

不知什麼時候,

你的臉書的朋友從100人增加到了1000

 

可是你真正聊得來的朋友卻不滿10

 

不知什麼時候,

你晚上窩在床上的時間從5小時增加到10小時

 

可是真正睡覺的時間卻沒幾分鐘

 

 

 

我知道你滿十八歲的願望是跑去金錢豹逛逛

 

不過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你

二十八歲的你依然沒去過

 

我知道你滿十八歲的目標是經濟獨立

 

不過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你,

二十八歲的你依然身無分文

 

 

十年後的今天,

你會發現你還是跟以前一樣,

 

 

每天讀書,

每天上課,

每天考試

 

 

很失敗,

對吧?

 

 

希望你看到這封信後不要太過失落。

 

 

雖然這些聽起來很魯蛇

 

不過經歷了這麼多事情的你,

其是並不是那麼差勁。

 

 

因為即使失去了許多東西,

你還是有緊緊的抓住一件東西

 

 

一件叫做夢想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