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photo credit: 正妹女友

 

 

這封信是正妹女友寫的。

我只是翻譯成中文。

 

-------------------------------------------------------------------------------------

 

哈尼,

我知道你在讀書,在忙著考試,

不過請你花一點點時間讀這篇文章,

這是我家狗狗Joy的故事。

 

 

你記得我說過我家裡有一隻很大很大的狗狗嗎?

她是羅威那 Mastiff 的混血。

 

 

我一直覺得她比其他狗狗聰明

她小時候會趁我爸爸出去時搗蛋。

 

 

我念大學的時候,

她常常會偷偷跑出去

 

 

她會想辦法爬過圍牆

有時候也會從底下挖洞。

 

 

在外面玩夠後會自己回家,

然後很大牌的在門口叫我開門。

 

 

她知道院子的哪顆梨子樹比較甜

每次都會在熟成前把好吃的梨子偷偷吃掉

 

 

即使如此,

我們還是很喜歡她。

 

 

她的名字叫Joy

因為她帶給我們歡樂

 

 

媽媽昨天下午打到診所,

Joy病了

 

她呼吸困難,

嘴巴有很多泡泡跑出來

 

 

我很難過,

可是我知道Joy時間到了

她已經13歲了

 

 

她心臟不好,

走路會喘,

天氣熱也會喘

 

 

其實她兩個禮拜以前就開始喘了

那時候我在紐約,沒辦法回家

我好害怕她那時候要走了

 

 

後來她情況好了一點,

也開始吃東西了。

4天後我趕回家她看起來很開心

 

 

我摸摸她的頭,

她也轉過身做了一個 belly dance

爸爸說她很久沒有做belly dance

 

 

今天媽媽在上班時間打過來,說Joy快不行了

我沒辦法離開,妹妹也不能提早下班。

 

 

晚上的雨很大

我們是趕著開車回家的。

 

 

7點多我衝進家門

跑去後院的小木屋

 

 

Joy的舌頭伸了出來,

她看起來很不舒服

 

 

我整個晚上都陪著她,

幫她撐傘。

 

 

她虛弱到沒有力氣走進小木屋。

她就這樣躺在草皮上

 

 

我跟妹妹一直摸著她的頭,

陪她說話

 

 

750分弟弟趕回家了

 

 

Joy最喜歡弟弟

看到弟弟她心情好像好了一點,

把舌頭放回嘴巴裡面。

 

 

8點整,

Joy呼吸停了,走了。

 

 

她好乖,

等我們等了大半天.

 

 

Actually,她等我從紐約回來,

撐了兩個禮拜,

等到我們三個回家才走的。

 

 

還好這幾天我們三個都有特別摸摸搔癢她.

 

 

I have always thought she’s smart in her own weird way.

She’s always so aware who is home and who isn’t. 

 

 

我好心疼她呼吸困難了還等我們大半天。

 

 

如果天堂有狗狗,

那她應該跟其他狗狗重逢了。

 

 

Joy最近真的是老了,

心肺功能很不好。

 

 

斷氣那煞那妹妹還想做CPR....

 

 

可是我說,

她都那麼sick

何必呢? 

 

 

13..

算是很厲害了。

 

 

哈尼,

這是Joy的故事。

希望你可以記得她。

 

 

我很難過,

可是我很開心我們有陪她離開

 

 

今天晚上我就只做了這件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