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

先聲明, 我是男生
因為個性柔弱清純, 所以綽號小百合



我在米國某醫學中心就讀
每天除了唸書就是唸書
基本上累的跟狗一樣



某天在課表上看到讓人眼睛一亮的課:
<婦科訓練。 指導員: 「標準病人」>


啥? 婦科?
標準病人? 這是什麼? 可以吃嗎




小百合:「學長學長, 什麼是標準病人ㄚ?」

學長: 「新來的啊你? 標準病人就是演員啦! 」

小百合:「演員!? 學長學長, 所以我要在演員身上幹嘛?」

學長: 「婦科訓練啦」

小百合:「哪泥!? 學長學長, 那誰是指導教授!!? 」

學長: 「廢話, 當然是標準病人啊」

小百合(大驚):「我練習對象是我指導教授!?  」

學長: 「她們不是真的教授啦! 通常是家庭主婦。
有上一些訓練課程。主要是會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戳哪裡會痛之類的。 一般都是~60歲之間的歐巴桑。
聽說每小時有~$300美金喔」

小百合: 「那我也要去當標準病人! 」

學長(不屑狀): 「沒人在給男生錢啦!」



=====================================================================

<當天>


六點一到,
一位年輕金髮妹走了進來
身高約165cm, 年紀25~30之間.
穿著藍色小洋裝, 氣質出眾
藍色眼睛, 帶著bling bling耳環,
還背個名牌小包包



小百合: 「小姐請位你找誰? 這裡是診間喔。」

金髮正妹: 「你是小百合吧? 我是你的標準病人XX」





喂喂喂!!
不是吧?? 有這種事!?

 



金髮正妹??
金髮正妹??
金髮正妹??
金髮正妹??
金髮正妹??
金髮正妹??




嘔買尬,
這真的太恐怖了!!!!!
尷尬到了極點

 

 



不是我假道學裝正人君子
你想想, 如果我在觸診時露出怪怪的表情…
或是有某種反應… 那真的只好死一死以謝江東父老了。
我想要歐巴桑啊啊啊啊!

 


小百合: 「你好, 我是小百合」

金髮正妹: 「請等我一下, 我先去換衣服。
我想先以一般打扮跟你打聲招呼。這樣之後練習時會比較自然」




自然個頭啦
整個診間只有妳自然
我可是一點也不自然啊啊屋!!!!



約十分鐘後 (漫長的十分鐘)
金髮正妹換上了病人袍, 坐在診間的椅子上

 



「現在開始我是你的病人。 首先我們要做乳房的檢查」




小百合: 「…………」

金髮正妹: 「…………」







小百合: 「耶…請問, 我..我該怎麼做?」

金髮正妹: 「你要先請病人把袍子脫下來喔。」

小百合(緊張): 「呃, 請把上衣脫下來。」

金髮正妹: 「不可以這樣說喔。 你應該說:"請把衣袍退下到腰間"。
"把上衣脫下來"聽起來感覺不太好。」


 



天啊, 我哪知道
有誰會知道要這樣問!!??
我很緊張OKAY??




小百合: 「呃, 請把衣袍退下到腰間。」

金髮正妹: 「好的。」





金髮妹專業的把袍子除下
袒露出上半身




我一時慌了起來

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百合: 「我現在要怎麼做?」

金髮正妹: 「你要形容我的胸部。」

小百合: 「呃, 看起來很漂亮。」

金髮正妹: 「NO! 不可以這樣說喔。女生這樣會覺得不舒服的」




嗚哇~
說錯話了!!
正常形容胸部的單字學校沒教啊!!!!






小百合: 「對不起, 我… 不會形容」

金髮正妹: 「你可以說很"正常", 很"對稱", 像"水滴形狀"之類的啊」

小百合: 「我知道了. 你的胸部很正常, 很對稱」

金髮正妹: 「你跟我說話時應該要看我的胸部喔. 外觀檢查是很重要的一環」





媽啊
我長這麼大沒聽過這種要求
都可以感覺到我耳朵發紅了





小百合(盯著一對胸部): 「很, 很正常, 很對稱, 很像水滴」

金髮正妹: 「Very good! 接下來我們要做乳房觸診檢查」





觸診!! 觸診!!!!
哇哇哇哇哇嗚啊挖汙啊!!!
(暈噘)



好啦
之後的事其實還蠻正常的
基本上就是用兩根手指從鎖骨按到腋窩中線再到胸部下方
利用一連串的圓圈,由外向內檢查。手指輕輕的往皮膚下壓,
指腹順著直徑大約半英吋的小圓圈轉動,沿著整個乳房外圍繞一圈,
一點也不奇怪, OKAY?




金髮正妹: 「你在觸診時要跟病人說什麼?」

小百合: 「摸起來很正常?」

金髮正妹: 「NO! 千萬不可以用"摸"之類的字。 女生會不自在的」



天啊
我搞不懂啊
不然我要怎麼說嗎?
抓起來很正常??




小百合: 「對不起, 我應該怎麼說? 」

金髮正妹: 「你可以說觸診一切正常, 沒有不規則硬塊。」



說完金髮妹穿回了病人袍
正當我慶幸這場噩夢終於結束時
金髮妹開口了









「現在可以開始內診了。你用過鴨嘴鉗嗎?」


================================================================

original  



金髮美女45度躺坐在檢查檯上, 默默的看著小百合。





小百合:「呃,請把袍子往上拉到腰間」
(XD我學乖了)

金髮正妹: 「好。」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來給我亂,不過她雙腳是併攏的。
給我夾緊緊
等了一會後小百合只好再度開口



小百合:「請把雙腿打開」

金髮正妹: 「同學,不可以這樣說喔,
妳應該要說:請把兩腿跨在兩邊腳架上,放鬆膝蓋。」





喵的!
我就知道妳是故意的!
好啦,我不會給專業的指示啦
我建議以後X片情節一定要有這一段教學
這樣才比較有教育意義




一般內診時雙腳打開會讓病人不自在,
所以醫院多半會用布蓋住會事隔開下半身,
醫生不會跟病人面對面,減少尷尬。






BUT!!!
我這次的病人是我老師,
所以她全程都用45度角釘著我看!
我一整個尷尬到不行! 
病人老師卻反而異常自在!??!
這是哪招啊!?!?





金髮正妹: 「首先你要檢查外陰部,包含陰唇的外觀毛髮和皮膚的狀塊。」

小百合:「我,呃,看起來正常?」






說真的
除了正常外我實在想不出半個專業的形容詞
而且那時我緊張個半死
有哪個正常人沒事會去想如何形容那裡啊!?!?!?!?





金髮正妹: 「你可以說的仔細一點嗎?」

小百合:「我,呃,對不起,我辦不到」

金髮正妹: 「你可以說:毛囊濃密正常,
在下腹部呈到三角狀。大小陰唇外觀,形狀,
顏色都在正常範圍內」

小百合:「我知道了」





去妳的
妳是覺得我看過多少個CASE啊?
我是純情小百合耶





金髮正妹: 「同學,請戴上兩層手套。你接下來要觸診。
請把小陰唇撥開,檢查是否有皮膚病變」

小百合:「OK。我看看,呃,摸起來,喔不對,是...觸診正常?」

金髮正妹: 「同學,小陰唇撥開一次就夠了。
不用來回翻。你不是在翻書啦!」





媽啊!
妳又沒有說不可以??
我又不是故意的
哪給誰誰誰,給我一個痛快的吧






小百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金髮正妹: 「接下來要做擴陰(鴨嘴)器的檢查。
將擴陰器兩葉併攏, 側向從側壁緩慢放入陰道內」

小百合(緊張, 微微顫抖):「OK」

金髮正妹: 「同學,不是那裡,上面一點」

小百合(更緊張, 更微微顫抖):「SORRY, 我太緊張」

金髮正妹: 「向上向後堆進,GOOD! 
把擴陰器轉平並張開兩葉,在觀察子宮頸」

小百合(更緊張, 大大顫抖):「我要開到多大」

金髮正妹: 「到你可以看到子宮頸」






可能是太過緊張
也有可能眼殘
我一直沒有看到子宮頸
所以我就一直慢慢打開……





金髮正妹: 「STOP! 喂,同學,你打太開了啦」

小百合:「對不起! OMG, 我還沒有看到啊」

金髮正妹: 「你關小一點再試一次」


(以上重複X3)






小百合:「喔喔! 我看到了!」

金髮正妹(呼口長氣): 「OK,請小心慢慢取出。
取出前記得先把兩葉合起一點」

小百合:「結束了嗎?」

金髮正妹: 「還沒有喔!現在要做骨盆腔檢查。
把右手的手指放入陰道內,左手按壓腹部。兩隻手中間感受到的就是子宮」

小百合:「等等,WHAT? 我要幹嘛!??」

金髮正妹: 「把右手的手指放入陰道內,左手按壓腹部。」





絕對沒有唬爛
這是必須的檢查
可是當時的我緊張到快昏過去了





小百合(顫抖):「OKAY, 這樣對嗎?」
金髮正妹: 「同學,其實.... 放一根手指就夠了喔」





Horse's!
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啦!!!
妳媽幫幫忙,可以說仔細一點嗎?!??!





小百合(臉紅):「食指,還是中指?」 (哇啊這什麼對話!?)

金髮正妹: 「看你方便喔」

小百合:「我感覺到了,我們結束了嗎?」

金髮正妹: 「只剩下三合診檢查」

小百合:「那是什麼?」

金髮正妹: 「右手食指伸入陰道、中指伸入直腸,左手置於下腹部協同觸診」
(有興趣的鄉民自行GOOGLE教學圖片)

小百合:「為什麼??這樣可以幹嘛??」

金髮正妹: 「這是標準的檢查喔。主要是檢查陰道直腸隔的病變」





.....................................


千辛萬苦
檢查結束後





金髮正妹: 「同學你做得很好,不過要記得,
下次中指潤滑劑要放多一點。知道嗎?」

小百合:「非常,對不起,真的。。」






後記

那天診間其實有其他兩位醫學生
不過金髮正妹在教完我後就提早走了
(她八成是受夠了)



之後一位歐巴桑走了進來
(其他男同學立刻暗罵了米國國罵)




讓我心中百感交集
不知是喜是憂






PS
由於我的內診過程太過害羞爆笑
現在全班都叫我小處男

PS2

請原諒小百合不夠專業。

學校給的準備資料只有一個60年代的短片,

而且實際上場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 XD

 

其實我挺慶幸有專業的標準老師引導,

明年clerk時我會準備好滴!!!!

 

 

 




<全文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