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photo credit: 浦公英  

 

 

 

 

上大學的第一天,有點被廣大的校園嚇到

因為我是路癡,所以繳完學費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地圖

 

 

 

正準備離開時,被一個高高的黑人叫住

 

 

「喂,你不可以走啦!! 這個一張$2啦」

 

 

 

 

嗚啊啊

沒想到第一天就被當賊了

當下馬上掏出我的零錢包

點出$2銅板

 

 

 

 

沒想到,黑人突然大笑

 

「哈哈哈,騙你的啦,這當然是免費的啊! 我的天啊,你有用零錢包耶! 大家快來看,他有用零錢包耶!!」

 

 

 

然後我就含著淚水,屈辱地跑走…

 

(X的,有誰規定男生不能用零錢包嗎!?)

 

 

 

-----------------------------------------------------------------------------------------------------------------------

 

 

 

大學課堂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每位學生看起來都很強很威

我雖然是念生化,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大學第一年算是”通科”

就是不管你讀什麼系,選修的課幾乎都一樣

 

 

 

 

印象深刻的是大一的Cell Biology這堂課

之前早有耳聞老師心理變態,考題古怪刁鑽

每年全班平均大約在55%徘徊

 

 

 

 

哼,大爺我考了進來,就是要給他橫著走出去!!

我用比高中認真約N倍的態度讀書

考前熬夜挑燈夜戰,努力不懈

 

 

 

 

期中考當天,意外的發現一半的考題完全看不懂

竟然連切入點都沒有

不過我還是給自己打氣

 

「小百合,你行的!! 如果你考不過其他人也考不過! 要堅強啊!」

 

 

 

 

 

發考卷的時候,我記得旁邊坐著一個矮矮的亞裔女生

 

 

 

「好緊張喔… 希望不會太差」女生臉色慘白

 

 

「我也是… 」

 

 

「我一定會被當,我完全沒有念啊啊」

女生微微的顫抖,看起來快要昏過去了

 

 

「不會啦,不要擔心,反正只是midterm (期中考)而已」

話是這麼說,這鬼考試佔final (大考)30%,沒考好真的很傷 

 

 

 

 

然後我們就看到教授走上講台,抱著一大疊考卷

 

「今年的average是60%,比往年高上一點。我很驚訝」

 

他用眼神掃了掃全班

 

「Final 會比midterm難上許多,如果平均還是60%的話,我會更驚訝」

 

 

 

 

 

話一說完,學生就一窩蜂的跑到講臺找自己考卷

 

 

推開路人,我找到試卷,回到坐位

定眼一看…

 

 

 

 

 

55%

 

WHAT THE F*CK!?!

 

55%???!!

 

55% !!!??!?!!

 

 

 

你老師哩,這真的是我考嗎?

名字一樣,筆跡一樣,錯字一樣

看來真的是我的考卷啊!

 

 

 

 

可惡,怎麼會這樣…

虧我還那麼認真

X的! 我的青春啊啊 !!!

 

 

 

 

 

轉身看到隔壁女生,發現她異常安靜

 

 

 

「你還好吧…?」 我試探性的問著,有點擔心

 

 

「嗯… 」

 

 

「不要難過啦,加油,下次final一起補回來」

 

 

「好,下次我會更用功的」

 

 

「你考得如何? 我55%,超爛的」

 

 

「我考的還可以… 97%」

 

 

 

 

 

 

 

嗯,她剛剛說了什麼?

 

97???

 

 

97!??!!

 

 

97!??!!!!!

 

 

 

 

 

「你不是說你都沒念!?!!」

 

我頭上冒出青筋,這是什麼世界,太不公平了

 

 

 

 

「我大概是運氣好吧」女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天起,我深刻體會到”資質”的差異

 

 

 

 

原來這個世界,不是努力付出就可以得到回報

 

原來自詡天資聰穎的我,在大學裡就只是個平凡的普通人

 

 

 

 -----------------------------------------------------------------------------------------------------------------------

 

 

 

 

下午的實驗課我有如行屍走肉,心情鬱悶

 

 

 

TA (助教)看到喪志的大家,說了一席話

 

「今天發考卷了喔? 考得如何?

考得好的學生繼續努力,考不好也不要難過,

這裡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菁英,

所以沒考到average是很正常的。

這裡是大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到好分數,

教授出這麼難的考題,主要也是想篩選出最聰明的同學,

如果大家都拿A,那這堂課就失去意義了啊,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念醫學院的OKAY?」

 

 

 

可惜TA的話並沒有讓我心情變好

被否定的次等感,久久無法從我心頭抹去

 

 

 

 -----------------------------------------------------------------------------------------------------------------------

 

 

 

「X你老師,拎杯又沒有要念醫科!! 沒事考那麼難幹嘛?!」

 

 

一個頭髮澎澎,身高約168cm的男生下課後開罵

(註: 他身高其實只有165cm,頭髮是故意弄高才會看起來有168cm的)

 

 

 

沒想到在這裡會碰到聽到台灣國罵,於是我就很自然的上前攀談

 

 

 

 

「你好我是小百合,我們Cell Biology好像同班」

 

 

「我是K大。是啊,媽的,我midterm差點被當,有夠悶」

 

 

「我也是… 我還念超久的說。坐我隔壁的女生考97耶,而且她都沒怎麼念的說」

 

 

「聽她在屁啦! 我知道她是誰,她高中時就是這樣了。每次都讀超多然後騙別人自己沒念,心機超重。不過就是個premed嗎」

 

 

 

原來如此,

人家不是考試前幾天才開始拼,而是第一天就認真念書了

 

 

 

附帶一提,“premed”是指以醫學院為目標的大學生

他們會修醫學院要求的必修課,做義工,研究,辦社團或選舉之類的

之後再去考MCAT,申請北美的醫學院。

 

 

有些premed會耍點小心機,表面跟你朋友,可是背後卻捅你一刀

也有些會到圖書館找出老師給的”assigned reading”,然後把它藏起來,讓其他學生看不到。簡單來說,在大學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考進醫學院…

 

 

 

 

「你是我第一個遇到念生化的台灣人耶」

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是嗎? 其實剛開學有很多,不過幾乎都轉系了」K大聳聳肩

 

 

「好像除了你跟我以外,其他人都是premed」看了看下課的人潮,心有戚戚焉

 

 

「明天lab要不要跟我一組?」K大拍了拍我肩膀

 「彼此勉勵吧,咬咬牙,關關難過關關過,大學四年很快就會過去了!」

 

 

 「好啊! 一起加油吧,這四年就靠你了!」

 

 

 

 

 

人生真的很奇怪,很多事情是你預料不到的

 

 

那時後的我,完全沒有想到未來的十年都會跟K大混在一起....

也沒有想到我們會一起念這麼多書。

 

 

 

 

 

PS

K大就是提供我照片的 ”浦公英” XD

 

 

 

 

 

<下一篇> XD

http://lilyfishyfish.pixnet.net/blog/post/43142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