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Photo credit: 浦公英

 

 

 

那年面試80人,錄取40人。

不管怎麼想,考取的機會至少有50%。

只要面試的結果不要太差,

金榜題名根本是意料中事………

 

 

 

 

 

 

一走進大廳就看到一群西裝筆挺的predents坐在一起聊天。

 

 

我瞄了他們一眼,敷衍的點點頭,

然後走到沒人的角落位子坐下。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Social(社交)

馬上就要面試了,實在沒心情哈拉聊天

 

 

而且跟一群競爭對手假惺惺的說”good luck”,

實際上卻在打聽對方虛實這種鳥事…

我真的幹不出來 XD

 

 

最後我決定誰都不理,

一個人在角落發呆搞自閉

默默地等待面試

 

 

兩點一到,

一群面試官走了出來

他們拿著一個信封,各自喊著不同的名字。

 

 

「XXX, please come with me」

 

 

「XXX, please come with me」

 

 

「XXX, please come with me」

 

 

 

喊完一輪後我發現身邊的人幾乎都走光了

 

 

 

大家都走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大廳…

 

 

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

 

 

 

為什麼沒有人叫我!??

 

為什麼沒有人叫我!??

 

為什麼沒有人叫我!??!!

 

 

難道我搞錯時間了嗎?

我不會幹出這麼蠢的事情吧

出門前明明有仔細檢查過啊!!

 

 

幾分鐘過去了….還是沒人叫我名字...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front desk 打聽消息

 

 

「那個… 我是小百合,面試時間是兩點,

可是現在已經兩點二十分了,還沒有人叫我耶」

 

 

沒想到Front desk 的小姐非常不客氣,

翻白眼瞪了我一下

 

「So what? 沒叫就繼續等啊?? 沒事別煩我」

 

 

 

What a 必取!!! !

你跩什麼! XD

 

 

 

算了,本百合不跟你一般見識

回座位繼續等!

 

 

 

幾分鐘又過去了…

我突然發現等待是一種折磨

因為精神與壓力會隨著時間呈倍數成長

 

 

 

大約兩點三十五分時,

終於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小百合! Is there a 小百合 around?」

 

 

小百合(跳起):「我是我是我是!」

 

 

「啊… 是你啊! 你好,我是法蘭克。

不好意思,剛剛前一個人超出時間許多,請給我們幾分鐘買杯咖啡休息一下」

 

 

小百合:「呃… 好的…」

 

 

更!

你幹嘛不先買好再叫我啊

 

現在是怎樣,

還要讓我繼續等下去嗎?

 

老天啊,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

 

 

 

 

法蘭克是一位四年級的牙醫學生,長的就是一副很會讀書的樣子。

他領我到一個小房間,房間裡坐著一個嚴肅的中年人。

 

 

中年人留著一副大鬍子,

穿著醫師白袍,看起來像是這間學校的教授。

 

 

中年男:「你好,我是Dr. XXX。今天面試時間大約40分鐘。我會問你七個問題,每個問題你可以花上5~7分鐘,我們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也沒有 “wrong answers”,請你放輕鬆回答。」

 

小百合:「好!」

 

中年男:「你回答問題的時候我會做ㄧ些筆記,請不要在意。」

 

小百合:「OK!」

 

 

 

什麼嗎,

原來沒有正確答案啊! 也沒有wrong answers

看來面試這關不會太困難~

放輕鬆放輕鬆~ 小百合你可以的!

 

 

 

中年男:「那我們開始吧,第一題,你和一名新室友合租。他的衛生習慣很不好,而且晚上常常把音響開得很大聲,吵得你無法睡覺。你會怎麼做? 」

 

小百合:「可是我現在沒有室友耶」

 

中年男:「呃………請你已有室友為前提作答 」

 

 

正常情況下…我應該會跑去敲他房門然後用國罵問候他祖宗三代

不過現在在面試,應該稍微修飾一下說法

 

 

小百合:「我會去敲他房門然後請他關小聲點」

 

中年男:「………就這樣? 」

 

小百合:「就這樣。」

 

 

很好,簡單明瞭,

第一題結束!

 

 

中年男:「……… 第二題,你有沒有做過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請給我一個例子,並且告訴我你的解決方式」

 

小百合:「我從來沒有做過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中年男:從來沒有?

 

小百合:「從來沒有。

 

中年男:「……… 第三題,你考試成績很差,你覺得教授評分方式可能不太公平。你會怎麼做?」

 

小百合:「去找教授看考卷啊」

 

中年男:「然後呢?」

 

小百合:「然後… 看自己有沒有考到班上average。有考到的話就算了吧。跟教授爭分數沒啥意義,教授只會覺得你很討厭而已。」

 

中年男:「……… 第四題,你今天突然發現期末報告大後天後要交,而且當天還有兩個考試,你會怎麼做?」

 

小百合:「我會看報告佔總分幾分 如果不多的話會先讀考試,如果報告佔很多分的話我會寫email跟教授要求extension,順便問問看遲交會扣幾分,再依狀況取捨」

 

中年男:「第五題,考試前一天你發現有人有past exam。他是你好朋友。這個考試很難,你知道你很可能會fail。這份考古題是你唯一pass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小百合:「我會叫我死黨把考古題交給教授,我自己不會看。他如果不願意給教授的話我會親自跟教授說,請教授改考題或是延後考試。」

 

中年男:「如果教授要你供出你朋友呢?」

 

小百合:「我不會說出我朋友的名字,我應該會要他自首」

 

中年男:「……第六題,你在一間餐廳打工,你負責收銀的工作。第一天上班的時候人非常多,可是你不會用櫃檯的機器。很多客人等得不耐煩了,你會怎麼做?」

 

小百合:「嗯… 我會想辦法研究出來怎麼用吧。收銀的機器不會太複雜的,如果真的不會的話我會跟老闆說,請他來處理」

 

中年男:「………… 最後一題,你和你最好的朋友今年一起申請牙醫,你會怎麼做?」

 

 

 

哇塞,這題根本就是在說我跟K大吧

既然沒有正確答案,

我看我就照實說了吧!

 

 

小百合:「其實,我最好的朋友今年就是跟我一起申請牙醫的。」

 

中年男:「如果你考進了他卻沒考進,你會怎麼做?」

 

小百合:「想辦法安慰他。不過我不會主動連絡他,因為我想他會需要一些時間沉澱。如果可以我希望他能錄取,因為當牙醫是他從小到大的夢想」

 

中年男:「如果只剩下你跟他的話,你希望誰考進?」

 

小百合:「說實話,我希望是他。」

 

 

 

中年男聽到這答案時稍微愣了一下,

不過他沒繼續說什麼。

 

 

 

中年男:「好,謝謝你。面試結束了,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小百合:「沒有。」

 

中年男:「Okay, 祝你好運。」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面試。

 

 

走出房間看了看手表,三點整。

 

 

我等了四十分鐘,

沒想到面試只花了二十分鐘…

 

 

 

 

 

一個月後,我收到了來自學校的一封信

 

 

"Dear 小百合,

 

I am writing on behalf of the Dental Admissions Committee to review the short-listed applications for admission to the DMD Program. The Committee thanks you for your application. Unfortunately, we are unable to offer you a place in the first-year Dentistry class…"

 

 

 

我突然發現自己眼角充滿了淚水。

不爭氣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