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hoto credit: 小百合 :)

 

-----------------------------------------------------------------------------------------------------------------------------

 

 

 

一直沒有更新文章,非常內疚。

 

我還有好多故事想分享,無奈一直抽不出時間

唸書壓力大,搞得我最近都在失眠 (好啦,我抗壓性低,可以了吧? XD)

 

 

稍稍說一下這個USMLE國考好了!

 

 

小百合在今年的一月二十四日要考米國的USMLE醫師國考step 1

這個考試基本上算是米國醫學生一生中最重要的考試

 

 

為什麼呢?

因為畢業後的專科申請幾乎都決定於USMLE的考試成績

熱門的科系 (整形外科/皮膚科/骨科/眼科等) 基本上要考到>240~250 才有機會

(註: PASS是>188,平均大約是~220)

 

 

換句話說,想當個整形醫生的話只考個220是不夠的

最好要考個250才比較有可能被醫院錄取

(只是打比方,我可沒有說我要讀整形外科喔! XD)

 

 

就某方面來說,這個考試就像台灣的聯考  (大概吧....我又沒考過台灣聯考 XD) 

考的高分的人可以進大醫院實習/念熱門專科

考的低分的人就只能去小醫院/挑別人不要的科系

 

 

這個考試只准學生考一次

如果考試當天拉肚子表現不佳....

你就有可能永遠無法成為你理想中的醫師

 

 

考試是在一天內完成,考的全部都是選擇題

時間是8小時,所以耐力跟體力也是成功關鍵

 

 

我的目標是240..

不過感覺很難..

畢竟我的競爭對象是其他米國醫學生 

 

 

不管如何,

在剩下的17天內我會全力以赴!!!

完全燃燒!!!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小百合你要堅強啊!!!!

 

 

 

PS

素描是我用自動鉛筆畫的

大概花了30分鐘吧!

是我朋友領養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