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自從我在網路寫文章開始,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年了
(啊啊,漫長的兩年….)

兩年是段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的日子…

我從一個啥都不懂的菜鳥醫學生,
變成了即將畢業的M4實習醫生….

這段時間裡,
我的中文進步許多…
想法成熟許多…
就連原本的正妹女友….
也在幾個月前變成了正妹老婆 XDD

一開始寫文章沒有什麼特別理念,
只是單純想分享一些搞笑事蹟

我想用文筆告訴大家….
不是每個醫學生都是天才…
也不是每個醫學生都是菁英…

像我一樣資質平平,
偶爾有點”天兵”的醫學生…
其實也不算少數 XDD

不過我後來發現…
許多網友因為讀了我的文章,
開始理解了醫生的想法…
有些病人,甚至拉近了自己與醫生的距離

我開始想….
如果有一天,
有人因為讀了我的文章…
而對醫療人員多了一份體諒的話,
這樣不是能為現在的醫療環境帶來好的改變嗎?

台灣的醫病關係這幾年變的跟以前不太一樣
醫療暴力,醫糾等新聞越來越多
願意投入內外婦兒急診的醫生也越來越少….

如果我能寫出一本書,
能改變目前的醫療現狀的話…
就算只有一點點改變…
不是也可以幫助到許多人嗎?

----------------------------------------------------------------------------------------------------------------

抱著這個想法後,
我答應了編輯Z大的邀約,
開始了每周一篇的寫書計畫

寫書的過程意外辛苦,
畢竟我的中文不好,錯字又多,
做事又只有三分鐘熱度…
寫了幾篇後就開始拖稿 XDDD

還好我的編輯非常厲害
在這段時間裡不斷為我打氣
同時軟硬皆施的逼我繼續寫稿
(甚麼”料狠話”啊,”寫email催稿”啊,”畫手工卡片”啊,
“以退為進”啊,甚至”請正妹老婆監督”啊這種招數都用了好幾次)

交稿那一天,
我不爭氣地哭了 XDD
我的編輯也不爭氣地哭了 XDDD

我們倆人就各自站在電腦面前痛哭流涕….
久久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完稿了…

-------------------------------------------------------------------------------------------------

這本書包含了我過去兩年的求學經驗,
也分享了我在醫院遇到點點滴滴。
裡面收錄的文章都是我想跟讀者說的故事

我想在這裡謝謝大家願意陪我一同成長,
一起和我完成這本書。

不管這本書在市面上反應如何,
我想都會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希望讀完了這本書的你,
可以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謝謝大家 ~

-------------------------------------------------------------------------------------------------

**購書資訊*** (久等惹!!!)

預購時間是在2015年10月30日開始,
桌曆限量600份,
但只限網路預購 XDD

300份在博客來網路 http://goo.gl/qrNUlw
300份在金石堂網路 http://goo.gl/DulGH6

詳細開賣時間請大家留意博客來網路和金石堂網路
建議大家使用” 可訂購時通知我”這個功能

這樣10月30日一開賣可以馬上訂購

桌曆是限量的(算是本百合一點小小心意)
搶到贈品的人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本桌曆

不小心晚一步的話也請不要難過,
畢竟書本才是本體啊啊啊啊~~~~~

(偷偷說,我有預留10本桌曆,
書本上市之後會找機會在粉絲團辦活動抽獎 XD)

PS
在海外的合粉請看這裡一下

美國: 因為這幾個月要去各大醫院面試… 我實在找不出時間買書/寄書給在美國的合粉。還好金石堂和博客來有提供海外郵寄服務,只要有信用卡/PAYPAL就可以在網頁買書了喔~ 如果在10/30日訂購,說不定可以搶到桌曆小禮物喔 XD

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新加坡的合粉:
如果想要搶限量桌曆的話,一定要在10/30向金石堂或是博客來做網路訂購喔~
香港和澳門的合粉可以選”在7-11”取貨喔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