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uption   

 

我也算是個牙醫...
不做點牙齒口衛好像說不過去...

這次來一篇實用兒童牙齒保健~
送給新手媽媽/準備考試的學弟學妹  XDDDD

***圖中畫的都是乳牙喔!
所以裡面的門牙 =  乳門牙; 犬齒 = 乳犬齒; 臼齒 =  乳臼齒 ****

 

Q: 什麼時候要帶寶寶去看牙醫呢?
A:  長出第一顆牙就要去看牙醫了喔。如果到了一歲還沒長出牙齒也要去看醫生。

Q: 我要怎麼幫寶寶刷牙?
A: 幫寶寶刷牙時建議使用軟刷毛兒童牙刷,一天至少一次,最好晚上睡前刷。

Q: 乳齒很重要嗎? 不是之後會長恆齒?
A: 乳齒非常重要,畢竟在六歲以前小孩吃東西都是靠乳齒。如果乳齒不健康(發炎等)有可能會造成恆齒損傷

Q: 我應該用什麼牙膏?
A: 建議使用含氟牙膏 (fluoride toothpaste)。刷完牙以後要記得讓寶寶吐出牙膏,不要吞進肚子裡。

Q: 寶寶可以邊喝牛奶邊睡覺嗎?
A: 寶寶睡覺時要盡量避免給他任何有糖份的食物,包含牛奶、母奶、果汁、飲料、蜂蜜、糖水等,這樣才能有效預防"奶瓶性蛀牙"

 

奶瓶性蛀牙介紹:
http://www.dentistry.com.tw/tw/modules/tinyd2/index.php?id=2

 

資料來源: 美國兒童牙科專科學會
http://www.aapd.org/resources/frequently_asked_ques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