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hrig_art  

Painted by William Ross- "Pride of the Yankees"

 

 

說到ALS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俗稱漸凍症),
就不能不提一下Louis Gehrig 了。

"Henry Louis Gehrig (亨利•路易士•賈里格,1903年6月19日-1941年6月2日)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的一壘手,職棒生涯都效力於紐約洋基。

Louis Gehrig生涯以穩定性高、不易受傷著稱,也因此獲得鐵馬的外號,其他的綽號有「Columbia Lou」、「Biscuit Pants」以及「Larrupin Lou」。

1925年至1939年的14年間,Louis Gehrig連續出賽2130場比賽,直到罹患「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才停止出賽 "
(Reference: 維基)

對美國大眾而言,
Louis Gehrig 最令人感動的,
應該就是他的退役演講了。

那年他36歲,
正處於人生顛峰,
可是突然患了ALS這種絕症..
想必是人生一大打擊

不過他沒有因此氣餒,
反而鼓起勇氣,
面對全場球迷說出了一段偉大的演說:

“Fans, for the past two weeks you have been reading about a bad break I got. Yet today, 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球迷啊,過去的兩個禮拜,你們想必得知了我的壞消息….
不過今天,我認為我是這個地球表面上最幸運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wig8dcEAY
(當時演講片段)

因為這對鼓舞人心的演說,
ALS 後來被美國一般大眾稱為Lou Gehrig’s disease (盧•賈里格症)。

--------------------------------------------------------------------------------------

你看到的這張圖片,
標題是” Pride of the Yankees”
畫中的人物正是Louis Gehrig

畫家是一名叫做William Ross的美國人,
很不幸的… Ross在畫這幅畫的時候也被診斷了ALS

Ross剛開始患病的時候非常氣餒..
他在短短幾個月之間失去了雙手的功能

身為一位畫家,
如果失去了雙手,
還有什麼生存的意義呢?

Ross的醫生知道後跟他說了一句話:
“親愛的Ross啊,既然你雙手不能用了,
為什麼不乾脆用嘴巴畫呢?”

Ross聽了後恍然大悟。

他在剩下的日子努力作畫
逝世之前留下了許多名作

沒錯,
你現在看到的這幅畫,
就是Ross用嘴巴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

以上兩個小故事獻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is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